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 | “2023‘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全国漫画作品展”在乌开展

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报道) 7月14日,由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承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美术学院协办的“2023‘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全国漫画作品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展,这是新疆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漫画作品展,作品展的举办将为促进新疆漫画事业繁荣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7月14日,观众在新疆文联展厅参观“2023‘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全国漫画作品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摄

  该展以“知敬畏、守廉洁、葆本色”为主题,展出了全国各地111位漫画家和漫画爱好者创作的148件漫画精品佳作,用优秀的漫画作品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正能量。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诙谐幽默,引人深思。参展漫画家们以特有的艺术视角,表现生活、描写社会,以健康、生动、幽默的漫画笔触歌颂真善美。

  漫画是介于文学、哲学和绘画之间的一门造型艺术,是含有讽刺或幽默的一种浪漫主义绘画。它讲究突出和省略,通过简练、夸张、幽默的绘画形象和构图,以含蓄、暗示、模拟的方式突出事物的特点和事物的主要矛盾,运用大众熟悉的比喻或常识,对现实生活进行评议,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

  本次漫画作品展自5月10日面向全国征稿,得到全国漫画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至6月15日截稿,共收到全国23个省区市的投稿作品1375件,特邀作品40件。经新疆文联组织相关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7件。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王献忠说:“新疆31位漫画家创作的38件优秀作品入选展览。近年来,新疆漫画事业发展步入一个全新阶段,有百余件作品在疆内外各级各类漫画大赛、漫画评选中获奖,为讲好新疆故事,传播正能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7月14日至26日。

报道截图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