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华社 | 第二期“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乌鲁木齐会场)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7月17日,第二期“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乌鲁木齐会场)在澳尼斯人娱乐官方开班。

       开班仪式上,澳尼斯人娱乐官方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结合新时期国家科学教育改革新要求和地区科学教育实际,对本次培训的意义进行了阐释,并对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包安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论述了科学教育的重要意义,表示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将大力支持、全力推进区域科教融合式人才培养。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长波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参训教师深刻认识科学的教育意义,抢抓机遇充实自己。

       本期暑期培训团队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徐新文研究员领衔,汇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中国气象局树木年轮理化研究重点开放实验室、新疆气象台、乌鲁木齐气象站、澳尼斯人娱乐官方以及乌鲁木齐市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通过专题讲座、实验操作、模拟课堂、分组讨论、科普场馆现场教学、探究实践、沙龙等多种形式,为来自自治区和兵团的112位教师线下现场授课。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于2022年7月启动实施,是一项全国性科教融合、馆校协作式培训项目,旨在利用科研机构科学教育资源,提升科学教育教师的综合素养,提高科学教育课程质量,扩大高素质创新后备人才“基座”。(冯雪)

报道截图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