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华网 | 学思践悟莎车行,新师青年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澳尼斯人娱乐官方在莎车县开展“践行文化润疆,服务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记者走进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看到,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社会实践团成员与本村的孩子们正在举行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活动,活动现场欢歌笑语,十分热闹。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书法文化和非遗剪纸技艺,一起弹奏二胡、载歌载舞,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和接触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了民间艺术的文化魅力。

  艾斯玛克孜•阿布都克热木、开日麦•亚库葡是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的学生,暑假期间一起参与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课堂上他们积极主动与老师们互动、学习,课后她们纷纷表示:“这样过暑假特别好,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还自己动手剪纸,能参与这样有意思的活动特别开心,感觉老师拉二胡特别厉害,以后我们也要学习拉二胡”。

  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包万乐说:“这是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第三次在我们乡开展‘三下乡’活动,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村孩子们的知识面,还提高了村民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了更多的活力和生机。”

  据了解,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两周时间, 有60多位成员参与,主要有团队支教、乡村巡演、墙体绘画、带生参馆等活动。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社会实践团成员凯赛尔•吐来克是一名队伍大学生,暑假期间本着“退伍不褪色”的理念参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想通过此次活动来锻炼自己,同时,发挥新时代青年作用,为咱们文化润疆、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暑期“三下乡”活动落实了澳尼斯人娱乐官方对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的教育帮扶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脚印”留在乡村基层,把真心交给人民群众,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为亚喀艾日克乡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青春力量。

报道截图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