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第一届生物材料丝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24

7月29日,由我校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新疆华融汇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云创双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储能与光电催化材料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的第一届生物材料丝路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陈晓峰教授,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张胜民教授,常务理事、医用金属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杨柯研究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翁杰教授,海洋生物材料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韩宝芹教授,生物陶瓷分会后任主任委员、同济大学王德平教授,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樊渝江教授等领导,以及多位国家级专家学者齐聚我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搭建生物材料研究及应用交流平台。活动共安排了场特邀报告和场圆桌论坛。

会议合影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王英波主持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关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并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对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华南理工大学陈晓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大家共话生物材料发展的前沿技术和西部发展规划,开启新疆生物材料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期待第一届生物材料丝路论坛成为西部生物材料学科发展的里程碑,为新疆生物材料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供契机,并鼓励多个分会联合发起学术活动,将生物材料丝路论坛作为一个品牌建设成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系列论坛中的一个重要交流活动。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关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陈晓峰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随后的学术交流中,论坛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张胜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边黎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郑裕东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潘浩波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生物材料创新与突破之路:中部实践篇》《超分子水凝胶调控细胞力学感知及代谢促进组织原位再生》《多功能生物基复合材料及其医学应用与工程转化》《双网络玻璃调控软硬组织再生与功能重建》的论坛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张胜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边黎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郑裕东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潘浩波研究员大会报告现场

本次会议的圆桌论坛分别邀请了六位与会专家就生物材料未来发展趋势、生物材料转化路径和生物材料西部发展之路的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深入探讨了生物材料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

圆桌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聚焦生物材料学科前沿进展和成果转化,与会专家和代表共同探讨和分享当前生物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分享研究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加强多学科领域深度交叉融合,引领学科发展和产学研医链条建设,为西部生物材料学科发展有力开拓新局面

 

图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