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3暑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工作要点》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发展需求,牢牢把握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研究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 730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昆仑校区综合楼102室举办了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研修班。开班仪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陈爽主持。

此次研修班自730日起至815日,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天池特聘教授吴应辉组织策划,以线下和线上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理论精讲、典型案例剖析、专家在线互动等,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丰富研究思路与方法。开班仪式结束后,吴应辉教授讲授了《国际中文教育论文写作》课程第一讲,聚焦国际中文教育学科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分享了如何结合时代发展背景和自身实际情况撰写高质量论文的经验,课程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受到学院教师的欢迎。

吴应辉教授授课

《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方法》课程教学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刘玉屏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祖嫘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曾晨刚博士等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本体论、认识论与方法论、研究选题、研究设计、数据分析、研究工具等内容进行讲授,让老师们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更好地拓展研究视野,引领大家迈入更广阔的教育研究学术殿堂。

本次课程研修班的举办体现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思路。下一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在凝练学科方向、整合资源建设创新团队、搭建创新平台、培育标志性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拿出硬招实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