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2023年莎车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为筑牢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7月29日,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参加了2023年莎车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马工程”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7月29日下午,全体志愿者抵达莎车县委党校,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见面会。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单位、消防安全等理论类课程内容以及外出参观学习等实践类课程内容,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展开系统全面的学习,深化思想引领,引导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7月30日至31日的培训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课程培训当中学思想、学理论、学榜样、学精神,党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地影响着成员们,让大家认识和感受到厚植家园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丰富的学习内容全方位地提升了全体成员的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地的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研支团成员参加培训

在实践课程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同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前往了党校的党史纪念馆、莎车县老城记忆馆以及莎车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示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根基,在参观学习中不断领略和感受莎车悠久的历史文化。

我校研支团成员参加实践教学

8月1日举行了2023年莎车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马工程”派遣大会暨优秀学员颁奖大会,我校研支团全体成员顺利结业。在优秀学员颁奖环节中,我校研支团成员尤思学、徐作涛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展现出了新师学子的青春风采。

评优表彰现场

我校研支团成员尤思学、徐作涛获评优秀学员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研支团综合素质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全体成员表示,将从革命先辈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这一年中,扎根边疆,坚守岗位,带着斗志昂扬、精神饱满的状态奔赴服务地的支教学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培训结束后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